我院王敏博士入选中国通信学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2022/11/15

2022年11月8日,中国通信学会官网公示了2022-2024年度中国通信学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托举对象和遴选评审专家信息。经推荐、评审,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简称“量子院”)青年科研人员王敏入选2022-2024年度中国通信学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王敏,现任量子院量子通信研究部助理研究员,北京市副高级职称。2013年获复旦大学工学学士学位,2019年获清华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导师为龙桂鲁教授。2019年至2021年在清华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4月加入量子院,从事量子通信和微纳光学研究。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面向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此次中国通信学会共评选出20位托举对象。

(科研发展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