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新征程:全国博士后量子信息星火汇炬学术交流活动”第一轮通知

2023/05/22

量子信息科学是当今国际世界普遍关注的焦点。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量子新征程:全国博士后量子信息星火汇炬学术交流活动”定于2023年7月15-16日在北京召开(7月14日报到),将由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承办。

星星之火可以汇成熊熊火炬,这是量子信息技术的又一个新征程,也是博士后们科研新征程的开始。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为量子信息领域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加强前沿方向人才储备,夯实量子领域人才基础。学术交流将以现场报告形式进行,本着“同侪学习,相倚为强”的宗旨,汇聚量子信息领域青年人才,促进青年人才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具体会议地址将在第二轮会议通知发布 。


一、日程安排


时间

活动安排

7月14日

(周五)

15:00-18:00

报到

自助晚餐

7月15日

(周六)

9:00-9:20

领导致辞

9:20-10:20

主题报告

10:20-10:40

合影留念

10:40-12:10

博士后学术报告(6个)

自助午餐

14:00-17:00

博士后学术报告(10个)

自助晚餐

7月16日

(周日)

9:00-12:00

博士后学术报告(10个)

自助午餐

14:00-15:30

博士后项目报告(6个)

15:30-16:00

闭幕式:主办方总结发言



二、报名要求

欢迎量子计算、量子通信、量子精密测量、量子物态科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后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时长为10分钟,交流讨论5分钟。

申请成为本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科学道德,身心健康;

2.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非常优秀者可适度放宽年龄限制;

3.在站或已出站博士后;

4.研究方向符合量子信息领域战略发展需求。



三、报名流程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6月10日

报名链接:http://oa.baqis.ac.cn/weavernorth/lzy/jsp/Recruitweb.jsp?job=9

北京量子院将对报名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


邀请报告:

北京量子院在确定报告人名单后,将于2023年6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邀请函,请各位报名人及时关注。

参会回执:

受邀博士后需在2023年6月22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确认是否可以现场参会。


四、会议联系人

韩老师:hanqz@baqis.ac.cn, 010-83057588转8032

王老师:wangjingyi@baqis.ac.cn,  010-83057523



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