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剑豪
陈剑豪

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综合测试平台兼聘研究员
北京大学研究员
Email: chenjianhao@pku.edu.cn

研究平台: 综合测试平台

负责团队:原位量子输运团队



陈剑豪,北京大学研究员,北京量子院原位量子输运团队负责人、量子院综合测试平台负责人,纳米器件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负责人(202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量子调控重点专项负责人(2019)。

长期从事以石墨烯为主的低维纳米材料的研究,主要研究材料的生长、功能纳米器件制备、原子尺度上的材料物性调控,以及极端条件下的原位量子输运研究。主要研究的材料体系报告低维高迁移率材料、低维拓扑材料、低维磁性材料。至今发表50篇论文,包括Nature Physic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Materials等,Google Scholar总引用超过10100次,其中6篇文章入选ESI高引用文章。受邀撰写了剑桥大学出版社与美国材料学会联合出版的《二维材料:性质与器件》书籍的第二章。申请国内专利8项,其中7项已授权,1项实审。

在国际会议上发表特邀学术报告多次,担任多个著名国际学术会议组委,包括美国材料学会春季会议(MRS Spring Meeting)专题研讨会等。现为Nature系列、APS系列、Wiley系列等杂志审稿人,National Science Review学科编辑工作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