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玉龙副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2023/12/13

2023年12月5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示了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经协会推荐、评审、公示,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简称“量子院”)量子计算研究部副研究员刘玉龙入选2023-2025年度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刘玉龙,现任北京量子院量子计算研究部副研究员,北京市副高级职称。2017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微纳电子系,导师为刘玉玺教授。2017年至2020年在芬兰国家量子技术中心、阿尔托大学应用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量子腔光力学。2020年2月加入量子院,开展量子互联相干接口以及宏观量子态调控等系列研究工作。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面向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创新遴选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