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院举办2024年外籍新年茶话会暨国际文化交流日活动

2024/01/30

春节将至,为了让外籍专家及博士后们体验量子院大家庭的温暖, 1月26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在620会议室举办2024年量子院外籍新春茶话会暨国际文化交流日活动。量子院院长助理庄怀玢博士主持了本次活动;科研副院长龙桂鲁教授、院长助理常凯博士、执行部长何珂教授,相关团队的科研人员、以及来自英国、日本、意大利、匈牙利、德国、马来西亚、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外籍专家及博士后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外籍新年茶话会暨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合影


活动伊始,庄怀玢院长助理致欢迎辞,对所有外籍专家致以新年祝福,对他们过去一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回顾了2023年量子院在国际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亮点,表示未来量子院将进一步推进国际学术交流等各项国际化建设,期待与外籍专家们继续一起携手提升量子院的科研创新力和国际影响力(图1)。科研副院长龙桂鲁教授和院长助理常凯博士也向外籍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了亲切问候、送上了新春祝福(图2-3)。


微信图片_20240129144910.png


随后,非遗京派剪纸第三代传承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张晓林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京派剪纸的特点和代表作,并现场教学,手把手带领各位外籍老师们学习了中国传统的剪纸技法,完成了一幅喜气吉祥的“仙人指路福”作品(图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