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泼
张泼

副研究员
量子计算研究部
Email: zhangpo@baqis.ac.cn

研究团队:半导体量子计算团队



张泼,2022年8月加入北京量子院半导体量子计算团队,任副研究员。2012年在南开大学获得材料物理(物理学院)和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学院)学士学位。2017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导师杜瑞瑞)。2017年-2022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Sergey Frolov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近期的主要研究目标是使用超导-半导体复合系统构建并操控目前尚未被完全证实的、满足奇特统计规律的准粒子(马约拉纳模)并理解相应的实际器件背后所蕴含的拓扑平庸、非平庸物理行为。这种准粒子被预言可用于容错的拓扑量子计算。此外,他的研究兴趣还包括二维电子气中的分数量子霍尔效应和由可栅调量子点构成的人造物理系统。

 

详细的文章情况见 ORCID 或 Google Scholar。更多信息见团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