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半导体量子计算团队

量子计算研究部
关于我们

半导体量子计算团队,经量子院部署批准,由量子院兼聘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徐洪起牵头,以北京大学“半导体纳米结构物理与量子器件”实验室为基础,于2021年6月组建成立。团队致力于半导体量子计算科学与技术的研究,采用自旋量子态和拓扑量子态为信息载体,构造量子比特、量子门和量子模拟与量子计算线路,研究所构造器件的前沿物理问题和关键操控技术,研究当代半导体量子计算芯片的关键工程技术问题。目前团队有全职研究人员8名,博士后4名,研究生(含实习研究生)5名。研究方向涵盖量子信息科学与凝聚态物理,半导体材料外延生长,量子器件制备,量子态的操控与测量,量子模拟与量子计算器件的设计、制作与物理实现等。

团队负责人:徐洪起

>>点击进入半导体量子计算团队


团队招聘信息

团队常年欢迎有志从事半导体自旋与拓扑量子计算科学研究的优秀青年申请加盟。目前我们亟待招聘半导体自旋量子计算科学与技术、半导体-超导体复合量子器件及拓扑量子计算科学与技术、多体强关联物理、半导体量子信息理论与量子线路的设计等方面的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工程师、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等。我们也欢迎在相关领域有资深研究经历的优秀科学家申请研究员、资深研究员等高级职位加盟我们团队。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徐洪起教授(email: hqxu@pku.edu.cn)或浏览量子院网站招聘信息。